星期六陪你北上學校報到
路途中看不出你的情緒
替你擔心著
至今你未離開過家裡
在家中好好的被保護著
擔心你沒有足夠的抗體可以對付外面的細菌



到宿舍後
你乖乖的接受我們對你日用品安排的位置
安靜的聆聽老媽細細的叮嚀



看到有那麼好的環境
我們也放心替你開心
老爸繳那麼多錢也值得





當天老媽捨不得
決定再陪你住一晚
下午先到漁人碼頭走走




晚上驅車南下新竹借宿姑姑家
隔天為了讓你能參加到學長為新生辦的聚會
趕在PM3:30前將你再送回宿舍
在離開前老媽像是沒說過似的再次細細交待叮嚀著
就怕你不懂得洗衣。不知加多少洗衣乳。
忘了帶鑰匙無法入房間
忘了設閙鐘
不會坐交通工具

等到時間陪你下樓集合


一直等到學長來到
老媽還捨不得走
忍不住的淚水還是不爭氣的流
為了不影響你
我們走到附近商店
等待老爸開車過來接我們
遠遠望著你打電話給你
才在幾星期前拿到第一支手機的你
再我撥第二次時你才不習慣的接聽
告話你:我們要走了
媽才說不到一句話就無法繼續下去她的叮嚀
我望著你開始不捨難過
你也不時回望著我們
擔心老媽
看了我好不捨

從小你就讓我們寵著
在家中我老是叫老媽不要什麼都捨不得你做
也氣你不願自己學習基本家事
不願自己掃房間,老是讓身體不太好的老媽幫你清
我只是擔心你以後無法照顧自己

雖然氣但還是很不捨
你是我們家的寶貝啊

離開後老媽久久無法平復
小老弟
你一直是老媽的驕傲寶貝
你要加油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下次再見到你時
能看到不一樣的你
能夠獨當一面的你
不枉二老的擔心期望




好好去享受你的大學生活

加油!!


看更多照片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ishi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